不听不听

【呼吁】关爱不听同学

不听:靠我的叶傅跨圈友人勉强续命
每天他聊叶傅我聊和纪,还能一起聊(鸡同鸭讲×)
(疯狂挠头)所以我能为叶傅做点什么……算了那都是人家前cp了(逃避责任)

井中月:

写给我的跨圈友人哈哈哈。

我其实蛮佩服 @不听不听 这样的同人文手的。

出于真心喜爱,而且对自己写的文负责。总是能写很长,经过构思、推敲,应该还有修改,然后成文。

比如那个最新的《此生如能照我意》,7K左右吧,前半部分的皇纪,用那只鸟来喻指纪晓岚,然后慢慢营造很具压迫感的气氛,还有什么细节上的一语双关(比如皇上敲打完纪晓岚之后,晾着他跪了一下午,回来之后说“我是来逗鸟的”)之类之类的。

她写这点儿,是有目的的,写那处,是有构思的。

典型的就是皇上让纪晓岚跪着背了三遍朋党论那段,又融合古文,又要把控好节奏,一步步营造压迫氛围,结合了人物性格特点和心理弱点,又起到敲打作用又类似精神侮辱,效果就是没有任何肢体接触,但色情感远胜开车。(这部分写的真挺好的)

而且在我提出她用那只鸟指喻纪晓岚的意图很明显,不用频繁对照,不然显得刻意的时候,她又给我解释了为什么要这么写,用意在哪里。

哎呀,其实花这么多心思,费这么多精力,又是构思推敲,又是埋小细节,又有多少人会仔细看,会发现那种小彩蛋一样的东西呢。同人一般感觉是快餐,都是快速随便看两眼,可能大多数都不会多认真。再说了,本来又是很冷的西皮(比叶傅还冷),就算写这么长,这么用心,连热度都没多少,更别说互动评论了(实质性的评论就更少了。)

就包括我,其实后半部分和纪我都没看太懂,而且前面用的诗,什么陆机思陆云的,我也看不懂。可能是我没文化哈哈哈,不过我觉得我理解力已经还算可以了😂😂可能能看到我这样儿的都很少。

这么写文,算是吃力不讨好吧。不过我是比较佩服这种人的,用爱发电,真在写东西。

我就不是,我属于不负责任的那类,不觉得自己在写文,也不追求水平进步,随便写写,别说什么构思推敲了,我现在甚至都懒得修改。我写不了长的,喜欢写短片段,文笔没有,全凭一颗真心,属于瞎写型选手。

所以其实不听这种还挺可贵的。说到底不也是因为一颗真心吗?因为自己喜欢,因为自己想写,因为自己想看,所以花时间花精力,来搞这么冷门的东西。

当然,也不是说就得一字一句仔细拜读了,毕竟看同人就是图个放松,干嘛还那么累。不过不说别的,希望读者们能多关爱不听同志吧hhh,可以的话多给点儿评论,要是能提出自己喜欢的某处地方,或者自己发现的某处细节,那就更好啦。

谁不喜欢读者发现自己埋的小彩蛋呢?

谁不喜欢自己用了心的地方被发掘呢?

谁不喜欢在花费心思之后有人交流呢?

多多评论吧,那你就是作者的小可爱小天使小宝贝啦!


评论(1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