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听

【不听】答文手问卷

感谢你的召唤,不听来交作业了! @月光下的雾凌花 
实在拖了很久,不好意思!

1. 最擅长的写法
大家好,其实我是一个摄像。没人理我的时候我还兼任编剧和导演,但主要的工作还是摄像。
我比较擅长详尽描写人物细微的反应,主要人物因为心理活动而展露在外面的一切,都会被尽量收录在镜头里——那里有被抑住的最浓烈的情感,恨你啊爱你啊;还有无数未尽的话,有一些是不该说的,还有一些是不能说,更多的是怎么也不肯说。那些被双引号括起来的真正说出口的话,可能只说了一半,甚至可能和他真实的感情完全相悖。
他到底想说什么?我其实都写过了,在那些看似并不重要的镜头里,我已经全部安排上了。
(这大概就是我每次刹不住车一写那么长的根本原因。)

2. 最不擅长的写法
一个摄像,不擅长什么呢……
可能是使用第一人称,一直我这我那。摄像机都让主角抢去了我还在这儿杵着干什么呢?
(混杂在心理描写里少量使用我是可以接受的。)

注:我原来一直觉得用第一人称写的小说我都很难看下去,直到我看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啥也不说了,服气。
很不幸我看的第一本bg小说就是第一人称叙述的《甄嬛传》,没看两章就被作者“我”了出去,从此我就再也没看过bg,看《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前也没看过其他第一人称为主的文章。
这么一比……我觉得作者水平差异真的……咳不多说了,这和个人的欣赏趋向也有关系。

3. 雷的梗
我好像没什么雷的梗,只要有逻辑我都能接受。看上去再雷的梗只要有理有据,也就不雷了。
最重要的是要有脑子!!!!人物做的事要是他的确能干出来的,不能胡乱安排。

啊,但我很不喜欢有些人把男主人公描写得很女的操作。不是说写得娘,是写得女。我个人并不靠谱的鉴定方法是在心里转换性别再看并没有什么违和感。
(小声xx)不许把皇和纪搞成宫斗!.mp3

4. 写一个雷的梗
我的脑子不支持我做出这样愚蠢的行为。

5. 吃不了的cp
智商不够的cp我都不太吃。

6. 不吃的CP写一段亲情向
我的理智不支持我进行这样愚蠢的操作。要把不听用在刀刃上!写这个我不如写和纪,写和纪不如去学习。(说着学习了起来)

7. 文风
我可能没有具体的文风。叙事的手法和措辞的方式都要根据具体的事件和应有的气氛灵活变化。
注:最近我有一事不解,有一个西叶小可爱说我很温柔,像棉花。
不听:弹棉花呀弹棉花——半斤棉弹成八两八!(完全不对)
我看似是个狠人,其实是个狼火,好像完全不温柔啊!啧,看来还是西叶的刀发得太少。

8. 有没有坑过文?
我现在的原则是不开长篇连载,每篇相对独立,无论多长,一发结束。
没有坑的可能啊!
(很久之前西叶倒是有一个写到一半的长篇,已经被我关起来了。)

9. 对读者说一句话
有空跟我说说话,闲着没事儿关爱我一下儿。
(燃起相声之魂)

10. 有没有想过出本子
没有。整这些幺蛾子干什么,多浪费钱,而且估计也没人买。
倒是想过做网站,星星的画儿印在纸上估计没有屏幕上看着好看。

11. 累不累
累。但是什么都不做怎么能快乐呢!

12. 以上问题是否同一个fandom
不是啊。

13. 有没有怎么爬墙也能玩到一起的朋友?
……怎么会有这种人呢。哦,不对,我不爬墙啊。

14. 安利文章
西叶已经很过气了,旧文大家也都看过,我好像也没有什么可安利的。
和纪……
去看阿风!哦,他爬墙了。
大家快来看子恪啊!哎不是……他好像是写纪和的?(错误操作)
那我还是安利麦夏麦吧!
文沫回忆的《魔王宫殿》——我平生所见同人小说的最最高峰。大概只有最最聪明理智又富有感情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文章来。
烧脑的过程何其快乐啊!

15. 最欣赏的写手
 @文沫回忆 
这是不听的偶像!

16. 邀请做问卷
@苏子恪  @阴晴风 不理我的话——揍人警告!
啊还有我奇怪的跨圈友人 @井中月 哈哈哈哈哈哈我俩没有一个共同的cp却仍然相谈甚欢×

评论(1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