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听

【追星集05】长河渐落晓星沉

   @星星星星星星海 又画了画,不听又可以追星了。  
  点我看原画
-------------------------
  星星是我生平所见最爱和大人的人。
  权臣弄臣之外,狠毒阴刻之外,甚至可爱滑稽之外,那些被他自己掩饰起来,甚至埋葬下去的敏感、脆弱、无奈、绝望,是她一样一样指给我看的。
  原来如此啊。
-------------------------  
  我想,故事是从一个雨夜开始的。
  和珅做了一个梦。
  他做这梦时,纪晓岚正躺在他身边。
  恍惚中他好像醒了过来,迎面的阳光有些刺眼——天已经这么亮了吗。
  他下了床,赤脚踩在地上朝外走。
  他走到哪里去了?我不知道。只知道那是很危险的地方,他站得太靠边了,只要别人轻轻一推,他就会跌坠下去。
  最后那一下,是谁推了他呢,星星没有画。
  和珅掉下去的时候是闭着眼睛的,甚至没有挣扎。他在边上已经站了很久了,跌落对他来说可能更像是解脱——掉下去就掉下去吧,我早该掉下去了。
  也许他不想看,也许他知道,也许这是很多很多人的手,也许这里面也有他自己一分力气。
  总之他很从容。
  让我就这样坠下去吧,没有人看到,没有人知道。
  坠落,坠落。
  忽然,他睁开眼睛。
  他看见一个人的背影,然后是眼睛,那双眼睛里没有什么情绪,虽然好好睁着,却像是什么也没有看见。
  你怎么没有看见呢!你该看见我掉下去了才是啊!你怎么……怎么不拉我一把呢?我不喊不叫,你就不知道吗?我不向你求救,你就不来救我吗?
  是真的看不见,还是视若无睹呢?
  他忽然不肯落下去,他太不甘心。
  可那些解不开的疑问,像吐着信子的毒蛇一样缠住了他。
  于是彻底沉没。
  深渊下有无数双手正等着他掉下来,却没有一双手配当接住他。
  和珅穿过了那些手,可还在不断往下坠,向从没有人到达过的最深处。
  再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他。
  他这才停了下来。
  在他以为的无底之底,在他以为的最阴暗污浊的地方,在无所不用其极之处,在为所欲为之所。
  那里竟然不是完全黑暗的,离天那么远的地方,仍有细碎的星光照亮他,环抱他,笼在他身上。
  是哪儿来的?
  和珅睁开眼睛,抬头看见两个同路而行的背影。
  是谁啊?
  纪晓岚!纪晓岚!是纪晓岚啊!
  他身边那个呢?是我啊!本该是我,也只能是我啊!
  ——那就是我!
  和珅睁大眼睛。
  你别走啊!
  你们别走啊!!!
  别留我一个人在这儿。
  和珅万分惊惶。
  他为这噩梦所扰,睡得极不安稳,五指弯曲着紧紧扣住了自己的被子。
  就在这时,有一只手,轻轻按上了他的手背。
  然后是纪晓岚的眼睛,一错不错正看着他——怎么了?
  他看着我呢,他知道我要掉下去了,他会拉住我。
  他不会不管我的。
  他救我。
  无论怎么样,他都救我。
-------------------------
  星星的故事,在开始的地方结束了。
  这样最好。
  如初见最好。
  和纪实在是太妙太妙了。
  星星也实在是太妙太妙了。
  星星救我。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