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听

【和纪】琉璃车

/*
  此为《琉璃碎》之平行世界车。
  和纪(真香)警告。
  人一旦不要脸,做什么事都会很容易。此条对不听也很适用的。
  旧粮首发,祝食用愉快。
*/

  和珅没有想到自己并不需要真等上那么久。

  洪仁从一个好好的大夫变成绣花儿唱歌的洪二妞只花了两天半。

  “好一朵茉莉花儿,茉莉茉莉茉莉花儿——”

    和珅远远看了一会,转头问刘全:“突然就这样了?”

    “可不是嘛,说疯就疯了。”刘全嘻嘻笑着,“这药还真灵!”

  和珅却没笑,皱眉又看了一时抬腿要往门里进。

  “哎老爷您这是……他见了人疯得更厉害,别再伤着您!”刘全跟前跟后拦了两下,看和珅脸色不好就识趣儿不再阻止,扭头招呼了两个人跟着进来。

  洪仁一见来人,立马就往和珅身上扑。和珅连退了好几步将将躲开他,看这疯子被身边冲上来的人制住,摔在地上,又让人手按脚踩。

   这个人疯了,不知道脏,也不知道疼。

  他不能动还不算完,嘴里继续嚷嚷着胡话:“茉莉花儿!”

  “茉莉花……”和珅蹲下来,看着他发直发傻的眼睛。

   “茉莉花儿茉莉花儿!”洪仁不停扭动手脚,又冲和珅嬉笑着大喊。

  这个人疯了,他没有理智,也没有尊严。

  “叮当叮当,海螺烧香……”

  和珅念得很认真,已经彻底疯了的洪大夫好像找到了知己,竟忽然安静了下来。

  这样的安静十分异常,众人被吵吵惯了的耳朵都觉得空落落的。

   和珅咽了口唾沫,低下头去看着他。

  “茉莉花!!!”

   洪仁张嘴大叫了一声,差点没咬了和珅的鼻子,刘全忙扑过去掐住他的脖子,“老爷您离他远点儿!人疯了就是不能搭理,越理越来劲儿!”

  这个人疯了!他和这世界上的其他人,都不在一处了。

  刘全指挥这几个人把他绑了放在一边安置好,爬起来却看见和珅眼睛直愣愣的,试探着叫了一声:“老爷?”

  和珅一时竟没有反应。

   刘全又小心递了话:“老爷……这人,怎么办啊……”

  “杀!”

   和珅咬住牙。

  “全都杀了!”

  “老爷,还谁啊……”刘全回头看了看被绑在椅子上疯疯癫癫的洪仁,这也就一个啊,都要杀谁啊这是。

  和珅没应声,望着刘全眨了眨眼睛像在回忆什么,刘全只好僵硬着一动不动任他看。虽不定看明白了,却很快就看够了,和珅转身就朝门外头走。

  “老爷您上哪儿啊!”

  “阅微草堂!”

    

  和珅一个人在路上走着。

  这条路说来其实挺长的,但他走过很多次,从很年轻的时候一直走到现在。

  他喜欢一个人走这条路。

   正是将晚未晚的时候,街上人还多着呢,因为比同路的人走得都要快,他看起来和所有人逆向。

  没有一个人跟他同路。

  他越走越快,最后跑了起来。

  远远又望着草堂的门了,和珅调整呼吸歇了一会,慢慢走了过去。

  和珅推了推门,却发现门从里边锁上了,没推开。于是他拍了拍门:“老纪——纪晓岚——”

  门开了,是杜小月。

  “和大人!是您啊!”

  “哎哎哎是我是我,小月姑娘,你家,纪先生,嗯?在吗?”和珅一边说一边伸头往里头望,太阳真要落了,屋里都点了灯。

  “先生在呢呀。”

  “快快快快带我瞧瞧去。哎对了,来小月姑娘我告诉你……”

    

  人疯了之后可能都是这么闲不住。

  要么是嘴上闲不住,要么是手上闲不住,反正总要找个法子发泄那使不完的疯劲儿。

  和珅见到纪晓岚的时候,他正坐在屋里看书。

  准确地说,是撕书。

  看一句撕一句,看一页撕一页。

  还能看书,看来疯得不厉害嘛!和珅松了口气,凑上去瞧了一眼心里一下又凉了半截儿——人是倒着看的!这还看个哪门子书。

  不过这纪晓岚就算疯了也和一般人不一样,看着是神经,可也不总瞎嚷嚷。

  “行!小月姑娘!和某看着他,你去忙你的去吧!啊!”

  “那你可不许欺负我们家先生!”

  “知道知道,哪儿能呢!”

  小月很快出去了,和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过去把门给关上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性本善!”

  纪晓岚的声音从身后跳进耳朵里,和珅狠狠闭了闭眼睛,还真不能想,怕什么来什么!

  和珅慢慢走近他,纪晓岚靠在椅子上对着手里的书看得认真,撕得也起劲,好像根本没注意有人过来。

  “纪晓岚。”

  刺啦——

  纪晓岚手上一动,又撕下一页来。

  和珅走到他跟前儿,看着他的眼睛,这个问题很重要,他好好地问,认认真真地问。

  “纪晓岚,你真的疯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性本善……”

  和珅深吸一口气,又问了一遍:“真的疯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性本善!”

  疯了,疯了好。

  疯了好啊!

  和珅俯下身子,凑到他眼前,盯着他垂着的眼睫看。

  “人之初,性本善!”

  “那我可亲你了。”

  “性相近,习……”

  “嗯?”

  纪晓岚像是没听懂,睁大眼睛望着他顿在那里,和珅把手搭在他肩膀上,抿了唇仔细观察他的反应。

  你要是没疯……

  和珅直直看着纪晓岚,另一手伸过去按下了纪晓岚手上的书。

  纪晓岚极懵懂地眨巴了眼睛,撇了撇嘴重新把目光移到自己拿倒了的书上,动手用力抽了抽,却没拽动。

  嘶——这和珅,胡说八道……搞什么鬼名堂。纪大学士只当自己听差了,决定继续把这疯好好装下去。

  我疯了,没听见,就是听见了也听不懂。

  “平日里也得不着,这不巧了,你疯了嘛。”和珅扯了扯嘴角,看着纪晓岚痴痴傻傻的样儿,却没笑出来。

  纪晓岚虽没正眼对着和珅,却仍然能感受到他审视的目光,和珅咬住自己,像暗地里蛰伏已久锁定了猎物的青蛇。

  他再熟悉和珅不过,知道这人是认真了。

  这下要坏。

  和珅趴了下来,纪晓岚立时连脖子带被他环着的上半身都梗住了。按理他应该继续大喊装疯的,可又担心小月听到推门进来,他俩这样要是让人看见,那还得了!

  “人之初性本善!”纪晓岚闭着眼睛极快地嚷嚷了一句,随后就开始扑腾,整个人又疯了起来,一边转着圈儿背三字经一边要从椅子上站起来。

  和珅把膝盖横磕在他大腿上,又动手别住了他胳膊,看他动弹不得心里一下就有了数。他府上疯的那个,身子骨还不如纪晓岚呢,疯起来可得好几个壮汉拽胳膊按腿才制得住。

  “你就是疯了,也没什么劲儿嘛。”和珅笑着凑到他耳边,“这会子你可没前两天疯得好。”

  纪晓岚嘴里的三字经越念越乱,往一边使劲扭了脖子,也不知是躲和珅的话还是躲他说话时嘴里吐出来的热气儿。

  和珅在他耳边笑得更开心,转了眼睛有意往他耳朵眼里呵了口气,眼看着纪晓岚整个人都一激灵,耳朵腾就红了。

  和珅嗤一声笑出了声。

  让你装。

  “我喜欢你——我早就说过了,但你这会不是不记得了嘛,再说一遍也不要紧。”和珅凑得更近,说话间嘴巴几乎碰在纪晓岚脸上,“人一疯了啊,那就什么也不知道,呐,多好的机会。”

  纪晓岚扭了胳膊要掀他下去,和珅反手就给他牢牢按在椅子上,动作间俩人的鼻子就对在了一起。

  纪晓岚一下就不敢动了。

  和珅低头凑上去。

  再装。

  “呸呸呸呸呸呸呸!!!”纪晓岚猛啐了和珅一脸。

  也实在是让他逼得没法子了。

  和珅仍然没松手,把脑袋埋在纪晓岚肩膀上蹭了蹭,仔细抹干净脸。

  “老鸡骂小鸡!你是个笨东西!”纪晓岚终于喘了口气,又认真疯了起来,“教你咯咯咯,你偏叽……”

  和珅眼神暗了暗,急急吸了口气抬头就吻了上去。

  那不光是一个吻,实在很用了几分力气,不管不顾地叼住那两片薄唇啃着咬着。纪晓岚没想到他还真能这么不要脸,当时就懵了一懵,等反应过来却又挣扎不过,嘴唇让他的牙齿磕得生疼,忍不住嗓子里呜呜叫了几声。

  和珅半晌才离开了他,龇牙就冲他笑。

  “你就是疯了,我也不嫌弃你。”

  接着装。

  纪晓岚的唇色原本很淡,现在让人咬的倒泛出艳红来。

  还透着些水色。

  和珅的眼光一点儿没躲,他大大方方地看,看着看着还啧了一声,好看。

  纪晓岚一直知道和珅不要脸,但万万没想到他能这么不要脸。

  就是没疯也要让你逼疯了!

  “真疯了?想好了?”和珅看纪晓岚闭着眼睛咬牙不吭声,腾出手拍了拍他的脸,“就是疯了我也喜欢。”他说着就伸手去托纪晓岚肩膀,另一手穿到他膝弯下,直接把人从椅子上抱了起来。

  纪晓岚一下睁开了眼睛,动来动去一刻也不消停。

  “教你咯咯咯……你偏叽叽叽!”

  和珅抬腿就往床边走,看他动得厉害有意作势松了松手,纪晓岚整个人往下一坠下意识就伸手搂住和珅脖颈,和大人手臂颠了两下把他紧紧抱好,脸上的笑掩不住。

  还装。

  纪晓岚忙撒开手,恨不得把自己手给砍了,摔了就摔了,我抱他干什么玩意,这不是赶着给自己找难看吗!

  和珅把纪晓岚轻轻搁在床上,下一刻人就压上去,也不跟他多废话,直接就摸上他领口:“真疯啦,那我可脱你衣裳了。”

  纪晓岚一下毛了:“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窦燕山……”

  和珅已经扯开他的褂子。

  有本事你就装。

  和珅可没锁门,纪晓岚喉结颤了颤,越疯越小声,最后索性就可着“人之初性本善”在和珅耳边念叨。

  “哦,你怎么不喊啦!”

  和珅看见这人眼睫忽闪忽闪的躲着他,一下就明白了。

  “嗤,怕人听见啊!”和珅掀开他衣裳下摆,“我看你之前喊得挺大声儿啊。”

  和珅直接伸手进去摸上他裤腰。

  “怎么喊的来着,我给你提个醒儿啊,叮当叮当?海螺烧香?”

  纪晓岚还没及反应,就被和珅扒了裤子。和珅见了那白腿一刻不停顺着他两条腿连袜子带鞋都给人撸了下来。

  “和珅!你混蛋!!!”

  终于是装不下去了。

  和珅抵住纪晓岚的腿把他制住,头搁在他肩窝里,两只手臂环了他肩背紧紧抱着他。

  他深深呼吸着,贪婪又眷恋。

  和珅抱得很紧,纪晓岚觉得让他勒得有些发痛,使劲扭了扭胳膊:“憋死我啊你要!撒开。”

  和珅不为所动。

  纪晓岚只好拿膝盖顶他,身上人伏得太低,他却也顶不着。和珅趴在他身上不动,任凭这人拿光腿蹭着自己,半晌才开了口。

  “别急啊,急什么——”

  纪晓岚脸上一下烧起来,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

  和珅一只手摸下去,在那光滑的大腿上仔仔细细捏了一把。

  纪晓岚这下受不了了:“和珅!你怎么还这样……”

  “你不是疯了嘛,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记不得,我正好想做什么做什么。”

  “和珅!”纪晓岚睁大眼睛切齿喝道:“你好好看看!我没疯!”

  “啧,你疯了。”和珅认真诊断着,“一般啊就是疯了才说自己没疯呢,正常人谁这么说话,来!乖!”

  和珅清了清嗓子,笑的十分得体:“你看我,像你这么大呼小叫吗?像你这么咬牙切齿吗?”

  让你装。

  纪晓岚打也打不过骂也骂不赢,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和珅的手越摸越没个谱,纪晓岚猛缩了腿:“你你……你别胡来!”

  “我听说人疯了之后啊,不知道疼的,这样正好儿不用费事儿了。”

  和珅虎着脸对准地方把一根手指生捅了进去。

  “疼疼疼疼疼疼疼疼!”

  纪晓岚不知道是气的羞的还是疼的,躺在床上整个身子直哆嗦。

  “我没疯!和珅!停下!”

  “你现在说你没疯啊,我可不信。”和珅说着转了手指,眼看着纪晓岚一仰脖子似叫未叫那么张了张嘴却硬忍着没出声。

  和珅撇了撇嘴,又伸进一根手指。

  “我得试试。”

  “嘶……和珅!手拿出去!你这人怎么……怎么这样儿啊!”

  和珅听了这话,反而更用力往深处钻了钻手指。

  “你……”纪晓岚让他作弄得不行,“你再这样我跟你急啊!”

  和珅又在他体内使劲勾了勾,纪晓岚身子又是一颤。

  “怎么,你还想到皇上那儿告我啊。”

  “你!”

  “我?”和珅一把按住他扭动着躲避自己手指力度的腰胯,两指继续动作起来,“你去告啊。”

  “和珅!你趁人之危!你小人!禽兽不如你!”

  我都说我不疯了!你还这样!

  要是真疯了你还不定怎么欺负我呢。

  丧心病狂!

  “你要不疯我还不好下口呢。”纪晓岚挣得太厉害和珅有点按不住,索性把手指退了出来,抓着纪晓岚的手就往他臀下放。

  “你干什么你!”纪晓岚立马甩开他的手。

  “我看你闲劲儿不小,这不想着让你自己来嘛。”

  纪晓岚看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

  和珅伸手推了推他腿根,抱了他的腰又趴到他身上。

  身下抵了样东西,纪晓岚不用想也知道那是什么。

  “和珅!和珅和珅和珅……”

  和珅勉强停了下来,低头看着他——怎么着?

  “不行,真不行……”

  又是废话,和珅不准备再往下听,最后用大指探了探地方,接着就动了真格。

  “和珅!你王八蛋!”

  “呦真疯得不轻,爷给你治治。”和珅扶了自己下身进去一点就放了手,搂住纪晓岚的身子,沉腰就往里进。

  他看着纪晓岚,纪晓岚却不敢看他,扭头躲着他的眼睛。

  “你这是……怎么回事儿啊这是……”这不是欺负人嘛!

  “又忘了,还是疯。”

  “什……”

  “我喜欢你。”和珅停了下来。

  纪晓岚号称天下第一的脑子也没了主意,腿让他压着有些难受,于是他轻轻动了动。

  “还听不够?”和珅在他腿上摸了一把。

  “你胡说八道什么……”

  “喜欢你,和珅喜欢你。”

  纪晓岚平时也是以脸皮厚的特长出去混世的,皇上面前百官面前,但凡是要点脸就铁定有数不清的亏要吃,这么多年他都混得如鱼得水,眼下却让和珅这简简单单一句话臊得不知道怎么是好了。

  “喜欢你。”

  “喜欢你。”

  ……

  “喜欢你。”

  和珅一遍一遍说着。

  这是情人的话。和珅原本以为自己没有机会再说了,现在却想一股脑儿全倒进他耳朵里。

  你就是不喜欢我,也不妨着我喜欢你。

  “纪晓岚,你就是真疯了,我也喜欢你。”

  纪晓岚看着他僵住了。

  和珅心里暗笑,趁机彻底进入了他。

  “哎哎哎……这不行!”纪晓岚忍不住叫出了声,伸手猛推和珅肩膀,“疼死了!你给我起开!”

  “呦呦呦疼啊,不是疯了嘛!”

  “我没疯!”

  “疯了。”

  “你才疯了!”

  和珅听了这话顿了顿,很快眯起了眼睛,接着就加快了动作,纪晓岚再让他停下他也权当听不见。

  我就是疯了,让你逼疯的。

  和珅平生不曾输过什么,就是比疯也不肯让。

  “没关系,疯了我也不嫌弃。”和珅凑上去亲了亲他肩膀。

  “你简直是有病!”

  于是和珅张口就咬住了嘴边凸出的漂亮锁骨,

  “嘶——怎么还咬人啊!”纪晓岚努力抽出手推了推他的脑袋。

  和珅每动一次纪晓岚指定就要哼哼一声,他听出那已经是憋过压过忍了又忍的,心里又不是滋味儿的很。

  “你要是真疯了就好了。”

  纪晓岚喘了两口气,白了他一眼。

  “你要是真疯了傻了,我这样对你,你肯定要喊上天了,说不定……哎说不定还能哭上一场。”和珅顶了顶腰,逼的他又喘了一声,“那多有意思啊。”

  “和珅,你还真是天下第一的——”

  “嗯?”

  “混账王八蛋。”

  和珅听见这话就嗤嗤笑,抬起纪晓岚的腿挂在自己胳膊上。

  “这可是你说的啊。”

  “?!”

  “你怕是还没见过什么叫混账王八蛋。”和珅笑的得意极了,“今儿就让你长长见识。”

  “你轻轻轻轻轻轻点儿!”

  “就不,你能拿我怎么着?”

  “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

  “你说的,我疯了,我有病,我混账王八蛋!”

  纪晓岚觉得自己说的一点儿没错。他勉强忍了一会又不安分地扭动起来。

  “你瞎动什么。”和珅捏住他的腰掐了一把。

  “和珅……你……锁门!”

  和珅没想到纪晓岚还记着这茬,憋住笑板起脸大声喊着:“叮当叮当——海螺烧香——”

  纪晓岚忙伸手捂他的嘴,扭头看了看门口吓出一声冷汗。

  “你干什么你!叫什么叫!”

  和珅抱着他身下更下了几分力气捉弄他硬要逼着人出声,看纪晓岚实在憋的受不了了才施施然开了口:“你家人都出去了,外边一人没有,你怕什么啊——”

  纪晓岚瞪大眼睛望着和珅,又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

  和珅知道他要骂,把耳朵凑上去等着他。

  “和珅!!!你无耻!!!”

  “知道了。”

  这算什么啊,我的纪大人。

评论(42)

热度(52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