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听

【追星集03】凤兮凤兮

星星,我偶像。 @星星星星星星海 

画和人,我分开来说。

1. 星星的画·一雪一世
  这个和大人看上去已经不年轻了,但他的表情很年轻,尤其是一双眼睛。
  他的神情和他此时的状态有种奇异的矛盾,他的眼光不在此刻,不在此身。
  我想了很久,也许是回忆,或许还有更多。
  星星说,她画的时候想的是——和珅在想和纪晓岚的曾经,又或者想曾经的自己,又是这个世界。
  想你,想我,想此方天地。
  是的,全部都有,全部都在。
  望过去你我,问今夕何夕。
  凤兮凤兮,何德之衰?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已而!已而!
  这个时候的和珅,当做的不当做的,能做的不能做的,都已经做尽了。他一身的浑浊,满心的疲惫,却伸手去够一片雪,脸上现出了少年一样的表情。
  无限神往!
  如果能重来一次呢?
  从最开始的地方再来一次呢?
  这些雪花从很高很高的天上飘下来,干干净净,纤尘不染。
  真好啊。
  要是再还我一个原原本本清清白白的样子!
  他抬头往茫茫的天际去看——那是最光明纯洁的所在,是希望的发源,是开始的地方。
  要是真能还我回来!
  我又能怎么样呢,这也是我啊,这就是我啊,我还是这个我啊。
  那些雪花终究要落到地上,人踩马踏,和成泥水,化去流去升腾去!
  然后再也不见。
  去哪里了?
  是这么多年走过的风风雨雨渡过的大江大河,还有眼底心头一滴泪。
  叹人间,美中不足今方信。
  到底意难平!
  
2. 不听对星星的话
  星星赋和纪以声色。
  星星之于和纪就仿佛是——《浪淘沙》里和珅给纪晓岚的字盖的红印。
  点红如点睛。
  今天上课的时候我看到星星发的图,激动到无言,那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好。非常可惜的是我根本不会画画,我不知道这样的眼神是从何处来的,中间的过程我一概不知也无法可想。
  但美好的艺术和心灵是相通的,我可以实实在在的体会到,那种扑面而来的强烈的情感。
  我想,星星一定是热爱这个人物的。
  她的画里有情有义。
  见画也见人。
  她画中的妙处,我完全无法用语言文字来表达,希望大家好好看她的画。
  画里也是一方天地。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