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不听

【和纪和】日月于征(填词)

 曲:《凤凰于飞》by 刘欢
 词: @不听不听 

 花亭水亭,风清月清,梦回莺啭鸣,
 似空里拈花,水中捞月,是非随流尽。
 兰若春阳,芳桂秋镜,浮嬉白浪底,
 徒销日对棋,良夜呼茗,极浦春帆轻。

 有诗待寄,有弦待起,有心待相印,
 恰流月去,恰琼楼举,却空费桓伊笛。
 道狂道疯,道清道明,道难分难定,
 望两相和,望两相离,恨钟情不肯平。

 醒还复梦,梦还复醒,
 看假作真意,真作假戏。
 此身营营,到底归来归去兮。

 循循行行,循循易易,循循刀笔精。
 可琉璃销金,琅玕画尽,往事成空去。
 息我庭柯,翩翩乌鹊,同袍卧瑶席。
 待歌酒停云,别梦依稀,照尽灯花影。

 歌酒停云,别梦依稀,照尽灯花影。

 之前我经常会给自己的文章安排一些bgm,但是现成的bgm只能作为文章的引子来用,烘托一下气氛便罢。
 我心里总觉得还差了点。
 和珅,纪晓岚。
 和珅纪晓岚!
 他们俩对我太重要了,实在应该有专属于他们的词来配。
 于我来说,是必须有。

 七月的星星特别和纪。
7月14日,她把以前画的图结合之前已有的文本做了这么一套长图。
 试看点我!完全不要钱!
 看了这套图,我想,是时候可以写了。
 当晚就有了这一篇《日月于征》。
 如果按文章来算的话,写到现在,它是字数最少的一篇。
 但也是我自己读过念过最多遍的。

 这首词里每一句词都是有来路的,从我写过的文章,阿风写过的文章,星星画的画里一句一句走出来。
 是不听现在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了。
 把它放出来给大家看,除去我实在想要分享一下自己剧烈的满足感和狂热的爱意这个非常赤裸浅薄的原因,也是为让那些一直关注陪伴我的伙伴能回忆起那些我们这一路上瞎煎饼虚构的情节故事。
 往事不能成空去,它会一直在那里。
 于我来说,更是必须在那里。

 希望大家都能因为有不听而感到快乐。
 一点点也好。

评论(10)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